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台近期上線

2019年07月26日07:53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7月25日舉行的發布會上,人社部信息中心主任翟燕立透露,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台的門戶已經基本搭建完成,近期將上線試運行。

  據了解,平台將先行提供社保年度參保信息查詢、待遇資格認証、養老金測算、社保關系轉移查詢、異地就醫查詢、境外免繳申請、社保卡和電子社保卡狀態查詢等功能,實現全國性跨地區服務。

  目前,已有25個省份完成了部分地區與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台的對接,22個省份提供養老保險待遇測算服務。其中,13個省份還將提供個性化測算服務。未來,人社部將進一步推廣更多“一網通辦”事項。

  人社部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底,全國基本養老、失業、工傷保險參保人數分別為9.47億人、2億人、2.45億人,比上年底分別增加443萬人、328萬人、650萬人。與此同時,基金投資運營和監督管理工作進一步推進。截至6月底,18個委托省(區、市)簽署的8630億元委托投資合同中,已有7062億元到賬投資運營。

  截至今年6月底,全國社保卡持卡人數達到12.77億,覆蓋了全國91.5%的人口,提前一年多完成了“十三五”的目標。目前社保卡仍在以每個月新增近千萬張的速度向前發展,向“人手一卡”的目標快速邁進。

  同時,截至6月底,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375個地市、149個渠道都可以簽發電子社保卡。最新數據顯示,全國累計簽發電子社保卡已達到2500萬張。(記者韓秉志)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