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許昆林:上海將以一流服務保障 精心辦好第二屆進博會

2019年07月26日09:5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 (栗翹楚)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第二屆進博會籌備進展情況。上海市副市長、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許昆林表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我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上海市將以一流的城市環境和一流的服務保障,精心辦好第二屆進博會。

許昆林介紹,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海在服務保障工作方面作了以下幾點准備:

加強統籌協調。上海市委、市政府始終把持續辦好進博會作為一項重中之重的工作,加強服務保障工作的統籌協調,成立了城市服務保障領導小組,繼續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同志擔任組長,召開了2次領導小組會議,作出全面部署﹔優化服務保障總體方案,明確了城市服務保障的指揮體系、組織架構和責任分工,設立了15個服務保障組,由相關市委、市政府副秘書長擔任組長﹔制定22個細化方案,全力推進181項重點任務﹔制定綜合演練和專項演練計劃,開展大客流應對等綜合演練。

提高貿易便利化水平。發布了海關通關須知和海關支持進博會的13條便利措施。建立專門海關服務機構,常年對接進博會,靠前服務、一站式服務,隨時響應進博會需求。依托跨境貿易大數據平台,提升展品通關的數字化、集約化、便利化、智能化水平。進一步簡化人員進出境通關手續,為參展嘉賓提供更加周到便捷的禮遇服務。推進保稅展示展銷常態化工作,推動虹橋商務區保稅物流中心的申請。

促進洽談交易。組建第二屆進博會上海交易團,明確了重點招商任務。截至7月24日,上海交易團已報名單位數3813家,人員36558人。

優化交通組織。全面推進實施配套建設、整治提升、運行保障三類項目。繼續採取分層管控和分類組織的方式,適當壓縮交通管控范圍,多方向均衡入場客流,增加科技手段在交通組織工作中的應用。提前排摸出行需求、梳理停車資源,形成軌道、公交、出租等專項保障方案。根據展會安保管控要求,優化場館內外進出和接駁轉運方案,推進場館內外APP交通信息聯動。以軌道交通為骨干,構建多層次和多樣化公交服務體系,倡導集約化出行。

提升市場監管和餐飲服務水平。建立駐場監管服務隊伍,加強知識產權、市場整治、商標保護等重點領域保障任務,加大對重點區域、重點領域的檢查頻次,加強對重點環節的監管。構建全方位、全過程的餐飲食品供應保障體系。

提升住宿保障水平。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梳理發布第二屆進博會住宿房源信息,共計4個圈層、1762家賓館、酒店,29萬間客房。繼續實施酒店價格干預措施,並加強酒店客房價格的監測預警。

提升窗口與志願者服務水平。制定第二屆進博會窗口服務保障通知,加強行業窗口宣傳,組織專業培訓,開展主題活動。招募選拔5000名志願者,做好迎辦進博會期間城市文明志願服務工作,開設近350個城市文明志願服務站(崗)。

許昆林表示,目前,第二屆進博會籌建工作已進入臨戰決戰階段。上海市全面進入高標准、快節奏、緊運行的備戰工作狀態,將按照組委會第二次全體會議的工作部署,對標更高要求,全面落實“越辦越好”。全市上下將加強統籌配合,堅持挂圖作戰,聚焦重點問題,抓好更實舉措,建立健全長效機制,持續放大溢出帶動效應,努力為第二屆進博會提供一流的城市服務和保障。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