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近期中國企業採購美國農產品取得進展

2019年07月29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  記者從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相關方面獲悉,中美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后,已有數百萬噸美國大豆裝船運往中國,同時美方宣布對110項中國輸美工業品豁免加征關稅,並表示願意推動美國企業為相關中國企業繼續供貨,這顯示了雙方落實大阪會晤共識的意願。

  7月19日以來,一些中國企業就採購新的大豆、棉花、豬肉、高粱等農產品向美國供貨商進行了詢價。根據市場條件,目前已有一批農產品採購成交。有關企業已申請排除對這部分自美進口農產品加征的關稅,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將按程序辦理。

  下一步,中國有關企業還將根據國內市場需要,遵循市場化原則,繼續就採購美國大豆、棉花、豬肉、高粱、小麥、玉米、乳制品等農產品展開詢價。隻要美國農產品價格合理、品質優良,預計還會有新的農產品採購成交。

  中國有關部門表示,美方應該採取具體措施落實美方有關承諾,為雙方經貿合作營造有利條件。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29日 03 版)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