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上半年文化產業平穩較快增長

2019年08月01日04: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31日電  (記者陸婭楠)國家統計局日前發布數據,今年上半年全國規模以上文化及相關產業企業實現營業收入40552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7.9%,文化產業保持平穩較快增長。

  文化服務業的佔比繼續提高。文化服務業營業收入的增速為13.0%,分別比文化制造業、文化批發和零售業快8.6個和7.5個百分點﹔文化服務業營業收入的佔比達40.9%,比上年同期提高了4.2個百分點。中西部地區增長同比加快。中部地區文化及相關產業營業收入增長10.2%,西部地區增長15.6%,分別比去年同期加快0.6個和2.2個百分點。

  文化新業態發展勢頭強勁。今年以來,在文化及相關產業9個行業中,增速較快的新聞信息服務(25.1%)、創意設計服務(12.4%)、文化投資運營(10.2%)、內容創作生產(9.8%)均涵蓋了大多數文化新業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01日 02 版)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