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網絡經濟對新動能指數增長 貢獻率超八成

2019年08月01日07:5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經濟對新動能指數增長 貢獻率超八成

  國家統計局7月31日發布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經濟發展新動能指數為270.3,比上年增長28.7%,新動能保持較快成長。五個分類指數均實現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網絡經濟指數對新動能指數增長的貢獻率達80.8%,貢獻最大。

  “以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為主要內容的新動能正在快速集聚,經濟活力得到有效釋放,新動能持續發展壯大,成為支撐我國經濟邁向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國家統計局統計科學研究所所長閭海琪說。

  2018年,網絡經濟指數為605.4,比上年增長67.2%。創新驅動指數為174.4,比上年增長21.8%。轉型升級指數為143.9,比上年增長8.8%。經濟活力指數為292.0,比上年增長2.7%。知識能力指數為135.9,比上年增長5.8%。

  其中,網絡經濟指數對新動能指數增長的貢獻率達80.8%,貢獻最大。閭海琪表示,隨著“互聯網+”行動的深入推進,網絡提速降費力度不斷加大,高速寬帶城鄉覆蓋范圍不斷延伸,以網絡經濟為代表的數字經濟建設持續發力,成為發展壯大新動能的重要力量。(記者 班娟娟)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