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100億元支持鄉村產業發展

2019年08月02日04: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電 (記者常欽)記者日前從全國鄉村產業振興推進會上獲悉:去年全國規模以上農產品加工業營業收入達14.9萬億元,鄉村休閑旅游營業收入超過8000億元,一批彰顯地區特色、體現鄉村價值、鄉土氣息濃厚的鄉村產業成長壯大,為鄉村振興提供了有力支撐。

  據悉,農業農村部今年將在現有1243家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的基礎上,新認定300家國家重點龍頭企業,並指導各地加大扶持力度,培育一批省、市、縣級龍頭企業。同時,中央財政擬安排100億元資金,重點支持發展農產品初加工、創建特色品牌、建設特色產品基地等。

  政策還將支持建設鄉村產業園區和產業集群,推動鄉村產業融合發展,加快形成國家、省、市、縣四級農業產業園梯隊。支持打造“一村一品、一鄉一業”的鎮域產業集群,力爭用5年時間,建設1500個農業產業強鎮,輻射帶動鄉村產業發展。 

  制圖:張丹峰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02日 18 版)
(責編:李楓、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