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中俄農產品貿易快速增長

2019年08月02日08:23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商務部:中俄農產品貿易快速增長

  8月1日,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發布會上表示,近年來,中俄雙邊農產品貿易快速增長,成為雙邊貿易的新亮點。下一步,中方願同俄方共同努力,穩步擴大市場准入,深入開展農業種植、養殖和農產品加工等農業綜合開發合作,為促進雙邊貿易高質量發展提供新的動力。

  海關統計顯示,2018年,雙邊農產品貿易超過了50億美元,同比增長了28.2%,創歷史新高﹔其中中國自俄羅斯進口32.1億美元,同比增長了51.3%。今年1至5月,中俄農產品貿易達到21.8億美元,同比增長1.9%,其中中國自俄羅斯進口14.5億美元,同比增長14.2%。中國已經成為俄羅斯農產品出口的主要目的地。雙方農產品貿易還在繼續擴大。7月25日中國海關總署連發兩條公告,允許俄羅斯全境大豆進口,並且增加俄羅斯庫爾干州的小麥輸華。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