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累計限制購買動車高鐵票596萬人次

2019年08月05日08:57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交通運輸部獲悉,截至今年6月底,我國累計限制購買動車高鐵票596萬人次,限制購買飛機票2682萬人次,累計公布了9批共計2439條公路超限黑名單,公示1批177條公路水路工程建設企業紅名單。

近兩年來,交通運輸部高度重視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工作,通過“信用交通省”建設、信用信息的歸集共享、信用評價和聯合獎懲等措施,加快建立以信用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呈現穩步有序推進的良好態勢。交通運輸部與發改委聯合印發了2018年版和2019年版“信用交通省”建設指標體系、建設並上線運行了全國交通運輸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交通”網站、印發《交通運輸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管理辦法(試行)》,作為行業紅黑名單管理的頂層設計文件等。

據悉,四川省制定了《四川省高速公路投資人信用管理辦法》,填補了投資領域信用制度的空白﹔北京市對被列入失信被執行人的企業、個人禁止參加小客車搖號,研究京津冀區域化聯合獎懲制度﹔廣東省探索將省級交通工程招投標備案管理納入一鍵式聯合獎懲體系。

同時,全國交通運輸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累計歸集信用信息近30億條,建立了367萬家企業、1263萬個從業人員的“一戶式”信用檔案﹔“信用交通”網站累計發布資訊類信息2720余條,公開部級行政許可和行政處罰信息共11萬余條,公布失信黑名單信息5548條,提供9165萬條信用信息的一站式查詢服務。(記者矯陽)

(責編:栗翹楚、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