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多部門將加大網絡灰黑產業打擊力度

記者 郭倩 北京報道
2019年08月07日08:1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部門將加大網絡灰黑產業打擊力度

  由國務院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指導的“守護者計劃防范新型電信網絡詐騙公益行動”6日舉行。《經濟參考報》記者從會上獲悉,上半年全國各級公安機關共破獲電信網絡詐騙案件5.8萬起,避免經濟損失135億元。下一步,公安部、中央網信辦、工信部等部門將聯合加強網絡黑產各環節的監測和溯源,建立網絡黑產線索庫,重點加大對互聯網上生產銷售“黑廣播”、“偽基站”,買賣公民個人信息,販賣非實名手機卡、銀行卡等灰黑產業的打擊力度。

  據了解,隨著刑事打擊和普法宣傳力度不斷加大,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得到了遏制,但總體而言仍是威脅公眾上網安全的首要問題。

  公安部將進一步完善各級反詐騙中心建設,加強銀行和第三方支付平台賬戶線上查詢、止付、凍結功能,提升接警受案、電話快速攔截、涉案資金快速止付、信息流資金流查詢等工作效能,斬斷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的源頭。

(責編:邢鄭、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