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減稅降費助力光伏企業“痛點突圍”

王傳珍 曹欣
2019年08月11日05:33 | 來源:人民論壇網
小字號
原標題:減稅降費助力光伏企業“痛點突圍”

較高的勞動力和融資成本一直是困擾光伏企業的難題,國家陸續出台的減稅降費系列政策精准地解決了企業的難點痛點,為企業發展注入了一針強心劑。

近年來,黨中央、國務院出台了一系列力度大、內容實、范圍廣的減稅降費政策措施,江蘇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稅務局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成立以“一把手”為組長的減稅降費領導小組,強化對減稅降費工作的統籌、指導和督查,全力推進減稅降費工作扎實有效開展。

天合國能(鹽城)公司財務經理包紅霞說:“2019年以來公司經營情況良好,1-6月份,我們公司的銷售額近15億元,實現各項稅費1.5億元,與2018年同期下降12.49%。國家近年來的減稅降費政策讓我們企業真正獲得了輸血般的活力,特別是留抵稅額退稅、不動產投資一次性抵扣以及稅率降低的疊加效應,讓我們為實現10GW光伏第六期投入上增加投入近億元,在研發費用的投入上增加了5000萬元,新增加錄用研發人員近50人,為我們企業在全球能源企業的進位爭先揚鞭策馬。”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