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江西贛州:新能源汽車下線吹響綠色制造的集結號

2019年08月11日05:36 | 來源:中工網
小字號
原標題:江西贛州:新能源汽車下線吹響綠色制造的集結號

  中工網訊(中工網記者甘皙)8月6日,國機智駿、凱馬新能源汽車下線投產啟動儀式在贛州舉行。

  據悉,贛州經開區規劃建設了35.2平方公裡的新能源汽車科技城,致力打造全國重要的新能源汽車研發和生產基地。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贛州新能源汽車科技城從一個偏僻落后的小村庄,到快速崛起成為一座產業新城,僅用了三年多時間,創造了贛州工業發展史上的奇跡,目前已引進落戶23個整車及配套項目、總投資超800億元,初步形成了“整車+關鍵零部件+研發+檢測+汽車文化”的完整產業鏈。

  隨著汽車產品下線和新品發布,贛州經開區新能源汽車產業進入快速發展階段。一批整車制造企業在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上的集群效應凸顯,具備了建設全國重要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基地產業基礎。

  據悉,贛州經開區以贛州新能源汽車科技城建設為突破口,圍繞“整車+零部件+研發+檢測+汽車文化”的新能源汽車產業格局,大力開展招商工作,鎖定重大整車項目,通過以整車制造企業帶動相關關鍵零部件企業落戶經開區。目前,贛州新能源汽車科技城已簽約落戶項目23個,其中,工業項目14個、大中專院校6所、研究院1所、檢測項目1個、特色小鎮項目1個,總投資超800億元。工業項目中,整車項目6個,零部件配套項目8個,尤其是國機智駿、凱馬汽車等一批重大整車項目的落戶投產,為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發展蓄足能量。

  此外,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贛州經開區優勢日益顯現。現在,贛州經開區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被列為省級重點工業產業集群,有新能源汽車及關鍵零部件企業67戶,其中有22家規模以上企業,規劃年產能為100萬輛整車、32.3GWH鋰動力電池、10萬台新能源汽車電機等,全部達產后可實現年主營業務收入超千億元。同時,積極落實中央、省、市關於扶持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的有關政策,竭誠為重大項目落戶提供土地、資金等要素支持和跟蹤服務,全力完善產業生態鏈,力爭將贛州新能源汽車科技城建設成為全國重要的新能源汽車研發和制造基地,將贛州經開區打造成新能源汽車產業新高地。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