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金價強勁攀升

2019年08月12日08:07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價強勁攀升

  上周原油市場探底回升,輕質原油期貨周跌2.08%,布倫特原油期貨周跌5.43%。由於資本市場擔憂貿易摩擦威脅全球經濟增長和原油需求前景,加上美國商業原油庫存意外增加,國際油價上周遭受重挫,然而產油國減產預期等支撐因素,限制油價繼續下行。

  截至8月9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9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96美元,收於每桶54.50美元,漲幅為3.73%。10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15美元,收於每桶58.53美元,漲幅為2.00%。

  美國能源信息局7日發布的報告顯示,美國上周商業原油庫存環比增加240萬桶,與分析師預測的環比減少大相徑庭。與此同時,美國原油庫存較近5年均值高約2%。報告發布后,國際油價頹勢進一步加深。

  上周金價維持強勁升勢。全球央行寬鬆預期是支撐金價走高的主要因素,而全球貿易局勢依然沒有太多緩和的跡象,加之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等因素,金價表現強勁。

  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12月黃金期價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美元,收於每盎司1508.5美元,跌幅為0.07%。與8月2日收盤價相比,交投最活躍的12月黃金期價上周大漲3.5%。

  自美聯儲8月1日進行十年來首次降息后,亞太地區隨后掀起降息潮。8月7日,新西蘭央行、印度央行、泰國央行同時宣布降息,澳大利亞央行此前也宣布維持低利率政策不變。分析認為,全球央行寬鬆貨幣政策仍將持續,這將使黃金成為更有吸引力的資產,金價強勁攀升可能還將繼續。(記者 秦天弘)

(責編:庄紅韜、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