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上半年實現營收10.53萬億元 機械工業運行總體平穩

2019年08月12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1日電  (記者李心萍)機械工業聯合會近日對外發布:上半年機械工業實現營業收入10.53萬億元,同比增長1.29%,行業運行總體平穩,主要經濟指標仍保持在合理區間。

  今年以來,在日趨復雜的國內外發展環境下,機械工業承壓前行,行業內部結構進一步優化。

  ——新舊動能轉換持續推進,新動能發展亮點紛呈。新能源汽車的產銷保持了高速增長,上半年累計生產銷售61.4萬輛和61.7萬輛,同比分別增長48.5%和49.6%。發電設備制造業近兩年總體處於調整期,但風電設備上半年產量保持了18.45%的增速,行業營業收入和利潤總額的增速均超過50%。

  ——戰略性新興產業持續發力,帶動行業平穩發展。上半年機械工業中的戰略性新興產業相關行業實現營業收入7.73萬億元,同比增長3.48%,高於機械工業總體2.19個百分點,在機械工業營業收入中的比重為73.4%,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56個百分點,戰略性新興產業對機械工業平穩發展的帶動作用增強。

  預計下半年,隨著推動深挖國內市場潛力、拓展擴大最終消費、穩定制造業投資、提升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水平等政策措施的實施,以及減稅降費政策的落實落細,機械工業經濟運行環境將有所改善、企業發展活力將進一步釋放。

  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預測,今年全年機械工業經濟運行總體將比較平穩,工業增加值力爭達到6%左右,營業收入、利潤總額及進出口貿易保持適度增長。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12日 02 版)

(責編:庄紅韜、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