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推出190項服務業擴大開放新舉措

2019年08月16日08:35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便利店搭載銷售藥品、書報,新建11所國際學校,研發車輛暫時進口期限由6個月延長至兩年……8月15日,北京作為全國首個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城市,公布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重點領域開放改革三年行動計劃(以下簡稱“三年行動計劃”),在科技、互聯網信息、金融、教育、文化旅游、醫療和養老、專業服務、綜合領域制定8個專項計劃,推出190項開放創新舉措。

在發布會上,北京市商務局局長閆立剛稱,三年行動計劃中納入了國務院批復的新一輪試點方案中具有突破性的試點政策,比如,允許外商獨資旅行社開展出境游業務,放寬外商設立投資性公司申請條件等。同時推出一批突破性強的政策措施,如放寬征信評級機構市場准入,支持設立外商獨資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等。

三年行動計劃在教育和醫療、養老領域,有諸多突破。

據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副主任黃侃介紹,北京將在引進人才密集地區和海澱、朝陽區等重點區域新建11所國際學校,新增接受外國學生資質學校50所。

在醫療和養老領域,將實施二級及以下醫療機構設置審批與執業登記“兩証合一”,實施外國醫師多點執業注冊,設立中外合資合作非營利性醫療機構試點。

專業服務領域三年行動計劃提出,在全市拓展便利店搭載銷售藥品、書報等試點模式,研究完善市內免稅店政策,創新發展無人超市等新業態。(見習記者石佳)

(責編:栗翹楚、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