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石家庄海關退運2.53萬噸“洋垃圾”

2019年08月19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石家庄8月18日電  (王磊、馮鵬)16日上午7點半,河北滄州黃驊港,一批總重2.53萬噸的黑色粉狀顆粒物——固體廢物退運出境,這是石家庄海關今年以來退運的首批固體廢物,也是今年以來全國海關單次查獲數量最大的固體廢物。

據介紹,今年2月份,該關在查驗時發現,某票申報品名為球團碎鐵礦的貨物存在“球團少、球碎少、粉末多,煙塵過大”等疑點。經鑒定,該批貨物實為球團礦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剩余物料、下腳料及結圈等混合物,主要來自設備檢修維護過程中產生的廢物,根據《進口廢物管理目錄》,屬於我國禁止進口的固體廢物,也就是俗稱的“洋垃圾”。6月18日,石家庄海關對其立案調查。同時,為避免固體廢物長期堆存港口對生態環境造成污染,該關依法啟動了責令退運相關工作。石家庄海關有關負責人表示,該關將繼續按照“藍天2019”專項行動要求,全面強化口岸監管、風險防控和后續稽查,嚴厲打擊瞞報走私“洋垃圾”等行為,堅決拒“洋垃圾”於國門之外。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19日 19 版)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