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全國棚戶區改造已開工207萬套 年度目標完成7成

記者 梁倩 北京報道
2019年08月20日08:08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棚戶區改造已開工207萬套 年度目標完成7成

  19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發布2019年全國棚改建設最新情況顯示,2019年1-7月,全國棚改已開工207萬套,佔年度目標計劃289萬套的71.6%,已完成投資6000多億元。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經濟研究所所長王微表示,1994年至2007年,全國共建設廉租住房、經濟適用住房等保障性住房1000多萬套。自2008年大規模實施保障性安居工程以來,到2018年底,全國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合計開工約7000萬套,約2億困難群眾圓了“安居夢”。其中,棚戶區改造這項“暖心工程”,截至2018年底,上億居民“出棚進樓”,為提升人居環境、緩解城市內部二元矛盾、提升城鎮綜合承載能力、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相關負責人表示,解決好住房保障問題,是實事也是難事,必須從頂層設計和制度框架上不斷完善,從執行落實上打通“最后一公裡”。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