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銀行結售匯和涉外收支更趨平衡

2019年08月20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9日電 (記者邱海峰)“7月銀行結售匯和涉外收支更趨平衡,外匯市場運行保持穩定。”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19日表示,外匯市場預期平穩,主要渠道的跨境資金流動狀況穩中向好。

  當日發布數據顯示,7月,銀行結售匯逆差61億美元,環比減少68%。企業、個人等非銀行部門涉外收支小幅逆差21億美元,6月為逆差91億美元。衡量結匯意願的結匯率,也就是客戶向銀行賣出外匯與客戶涉外外匯收入之比為67%,環比上升5個百分點﹔衡量購匯意願的售匯率,也就是客戶從銀行買匯與客戶涉外外匯支出之比為69%,環比下降1個百分點。7月,貨物貿易涉外收支和結售匯順差均環比擴大,直接投資、証券投資涉外收支和結售匯呈現穩定規模的順差,個人購匯同比下降8%。

  王春英表示,8月初,美國超預期宣布關稅措施,全球金融市場反應劇烈,人民幣匯率也出現短期調整。從中國企業、個人等市場主體的涉外交易看,8月以來銀行結售匯呈現小幅順差,跨境收支保持基本平衡。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