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世界機器人大會在京開幕

我國工業機器人產量佔全球超三分之一

2019年08月21日05: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20日電  (記者谷業凱、王政、韓鑫)主題為“智能新生態、開放新時代”的2019世界機器人大會20日在京開幕,大會由主論壇和專題論壇組成,還將舉辦世界機器人博覽會及世界機器人大賽。

  為期3天的主論壇將匯聚300多位業界頂尖專家和企業領袖,分別圍繞“國際合作與機遇”“基礎技術與創新”等進行主旨報告和高峰對話﹔世界機器人博覽會展覽面積5.2萬平方米,由工業機器人、服務機器人、特種機器人、智能物流機器人四大展區組成,180多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及科研機構將攜最新技術成果、應用產品和解決方案亮相﹔2019世界機器人大賽已在全球舉辦多場選拔賽,全年累計參賽人數超過4萬人,本次將有來自全球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余支隊伍參賽。

  工信部在大會上透露:2018年中國工業機器人產量達14.8萬台(套),全球產量佔比超38%。中國電子學會最新發布的《中國機器人產業發展報告2019》顯示,我國是全球第一大工業機器人應用市場,工業機器人密度在2017年達到97台/萬人,已超過全球平均水平,預計將在2021年突破130台/萬人,市場需求潛力依然巨大。今年,我國機器人市場規模預計將達86.8億美元。其中,工業機器人57.3億美元。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21日 02 版)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