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海關開啟今年第二輪打擊洋垃圾專項行動

記者 王文博 北京報道
2019年08月21日08:25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關開啟今年第二輪 打擊洋垃圾專項行動

  記者從海關總署獲悉,8月20日,海關打擊洋垃圾走私“藍天2019”專項行動第二輪集中打擊啟動。這是繼去年連續5輪次高密度、集群式、全鏈條的集中打擊后,海關總署今年開展的第二輪集中查緝行動。

  據了解,在海關總署統一指揮下,天津、黃埔、大連、南京、杭州、寧波、青島、廣州、深圳、汕頭、南寧、石家庄、南昌、蘭州等14個直屬海關出動警力416名,分成75個行動組在天津、廣東等11個省區市,同步實施集中收網。目前,已經一舉打掉走私犯罪團伙23個,抓獲犯罪嫌疑人58名,查証廢塑料、廢礦渣等各類破壞生態環境涉案貨物11.12萬噸。

  海關總署署長倪岳峰強調,全國海關要切實形成合力,進一步加大正面監管、風險防控、后續稽查、緝私辦案等力度,鍥而不舍、一以貫之,對洋垃圾和象牙等瀕危物種及其制品走私持續不間斷地高壓嚴打,堅決把黨中央交給海關的工作任務落實好、完成好。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