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 統籌研究制定燃油汽車退出時間表

記者 郭倩 北京報道
2019年08月23日08:3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工信部: 統籌研究制定燃油汽車退出時間表

  工信部日前發布對《關於研究制定禁售燃油車時間表加快建設汽車強國的建議》的答復,明確指出,將支持有條件的地方和領域開展城市公交出租先行替代、設立燃油汽車禁行區等試點,在取得成功的基礎上,統籌研究制定燃油汽車退出時間表。

  今年3月,海南出台了《清潔能源汽車發展規劃》,規定2030年起全省全面禁止銷售燃油汽車,成為全國首個提出所有細分領域車輛清潔能源化目標和路線圖的地區。此外,部分企業提出了禁售燃油車的時間表。

  工信部表示,加快培育和發展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既是有效緩解能源和環境壓力,推動汽車產業可持續發展的緊迫任務,也是加快汽車產業轉型升級、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和國際競爭優勢的戰略舉措。

  據悉,工信部下一步將抓緊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發揮規劃的引領作用,推動我國新能源汽車產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責編:楊曦、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