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新版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將於近期公布

記者 王文博 北京報道
2019年08月23日08:3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版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將於近期公布

  8月22日,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例行發布會上表示,正在積極推進新版市場准入負面清單的修訂工作,將進一步縮減清單事項,建立清單動態調整機制,並於近期公布。

  記者了解到,現行的《市場准入負面清單(2018年版)》於去年底印發,與之前的試點相比,2018版負面清單將一些具體原則和要求進行了明確,增強了清單的可操作性並進行了一系列優化。清單主體包括“禁止准入類”和“許可准入類”兩大類,其中禁止准入類4項、許可准入類147項,一共有151個事項、581條具體管理措施,與試點版相比,事項減少了177項,具體管理措施減少了288條。

  近日,市場准入負面清單修訂再迎來新進展。8月12日,國務院辦公廳發布《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重點任務分工方案》。《方案》提出,2019年9月底前修訂形成新版市場准入負面清單,縮減清單事項,以服務業為重點試點進一步放寬市場准入限制。推行“全國一張清單”管理模式,建立全國統一的清單代碼體系,嚴禁各地區、各部門自行發布市場准入性質的負面清單。

(責編:楊曦、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