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技能健兒亮相喀山世界技能大賽

2019年08月26日04: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中國選手、江蘇省常州技師學院學生張維鈺參加工業機械裝調項目比賽。
  新華社記者 魯金博攝

  本報北京8月25日電 (記者李婕)記者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悉,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已於當地時間8月22日在俄羅斯喀山開幕,中國代表團派出63名選手,參加運輸與物流、結構與建筑技術、制造與工程技術、信息與通信技術、創意藝術與時尚、社會與個人服務等六大領域全部56個項目的比賽。這是中國第5次組團出征,也是中國參加世界技能大賽以來,參賽人員規模最大、參賽項目最全的一次。

  本屆大賽共有來自69個國家和地區的1355名選手參賽,1304名專家參與執裁等工作,同時394名非英語國家的翻譯將在比賽期間為選手提供語言幫助。在4天時間裡,中國青年技能健兒將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技能菁英同台競技,比賽成績將在8月27日晚上的閉幕式上揭曉。下屆世界技能大賽將在中國上海舉行。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