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鄱陽湖將全面禁捕

2019年08月27日04: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為保護鄱陽湖區生物資源,江西省將從2021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鄱陽湖區天然漁業資源生產性捕撈,禁捕期暫定10年。同時,對同樣列入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的水生生物保護區和長江干流江西段從2020年1月1日起禁捕。

  以水生生物為主體的水生態系統,在維系自然界物質循環、淨化水域生態環境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是保障國家生態安全的重要基礎。去年,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長江水生生物保護工作的意見》,提出到2020年長江流域重點水域實現常年禁捕,並明確到2035年,長江流域生態環境明顯改善,水生生物棲息生境得到全面保護,水生生物資源顯著增長,水域生態功能有效恢復。

  圖為近日鄱陽湖都昌磯山下壩附近水域風光。

  傅建斌攝(影像中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27日 01 版)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