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鐘聲:不要誤判中國堅決反制的意志能力

2019年08月27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美方進一步提高中國輸美商品關稅稅率,嚴重違背兩國元首共識,損害中美兩國利益,威脅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拖累國際貿易和世界經濟增長,完全是損人害己之舉。美國一些人竟然還天真地妄想“中方不會對美上調關稅作出反制”,說明他們誤判了形勢,尤其嚴重誤判了中國堅決反制的意志能力。

  面對美方一再極限施壓,中方保持理性、克制態度,堅決維護和捍衛國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在重大原則問題上決不讓步。中方堅決反制任何挑舋,有能力奉陪到底。從6月1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提高加征關稅稅率,到宣布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從發出赴美留學、旅游預警,中企暫停採購美農產品,到近日出台第三輪反制措施……中方言出必行!任何人妄圖通過極限施壓迫使中國接受無理要求,都不可能得逞。

  美國一些人死守“獨佔利益”的欲念,迷戀霸權地位,不惜侵害發展中國家的正當權益。但正如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教授杰弗裡·薩克斯指出:“美國單邊主義行動對世界經濟具有多重影響,所有人都在為這種政策付出代價,因為它削弱了全球合作,增加了各種沖突的風險。”美方的單邊主義和霸凌主義行徑,嚴重踐踏國際公平正義,嚴重威脅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和多邊貿易體制。中國堅定採取有效反制措施,既是維護和捍衛自身利益,也是維護和捍衛全世界人民共同利益。

  中方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貿易戰沒有贏家,我們不願打、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任何人誤判中國堅決反制的意志能力,繼續一意孤行,必將在中國人民的鋼鐵意志面前付出代價。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27日 03 版)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