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首例!証監會首次否決科創板IPO注冊

劉慧
2019年08月31日16:4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記者劉慧)記者31日從証監會網站獲悉,証監會近日發布了不予同意恆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注冊的決定。這是証監會首次否決擬登陸科創板企業的IPO注冊。

  証監會信息顯示,恆安嘉新如再次申請公開發行股票並上市,可在本決定作出之日起6個月后提交申請文件。恆安嘉新如不服該決定,可在收到本決定之日起60日內,向中國証監會申請行政復議,也可在收到本決定之日起6個月內,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關於被否原因,証監會表示,7月18日至7月30日依法對恆安嘉新的IPO申請進行審閱時關注到兩個問題:一是發行人將相關會計差錯更正認定為特殊會計處理事項的理由不充分,不符合企業會計准則的要求,發行人存在會計基礎工作薄弱和內控缺失的情形﹔二是發行人未按招股說明書的要求對相關會計差錯更正事項進行披露。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