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外交部發言人:5G開發利用與合作不應政治化

2019年09月04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  (記者溫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3日表示,如果將政治因素人為地引入5G開發、利用與合作,甚至將有關問題政治化,採取歧視性的做法,不僅不利於5G的發展,也有悖公平競爭的原則,不符合國際社會共同利益。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波蘭與美國簽署聯合聲明,要求對5G設備供應商進行更嚴格的審查,並需確認供應商是否受外國政府控制。兩國支持今年布拉格5G網絡安全會議的提案。有美方官員稱,必須共同防止中方利用華為等公司收集情報。波蘭總統杜達被問及華為的問題時稱,波安全部門發現可能具有間諜性質的活動。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說,5G技術是國際社會共同的創新成果,它的開發利用關乎全球經濟發展、世界各國利益和人類的文明進步。有關5G規則和標准的制定,應在具有普遍代表性和權威性的機制框架之下,通過開放包容的多邊進程來加以討論。

  “關於波蘭與美國發表的5G聯合聲明,此前波蘭總統和總理曾明確表示過,將公平、公正地對待在波中國企業,不會針對特定國家和特定企業採取歧視性措施。我們希望波方能夠說到做到、言行一致。”他說。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