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重視民營經濟是民生發展需要

王軼辰 沈慧
2019年09月04日08:38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重視民營經濟是民生發展需要

  本報浙江溫州9月3日電 記者王軼辰 沈慧報道:“新時代民營經濟和高質量發展”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啟動儀式暨研討會3日在中國民營經濟發祥地浙江省溫州市召開。

  本次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網絡理論傳播局)主辦,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新聞宣傳司、全國工商聯宣傳教育部共同指導,中國經濟網和浙江、江蘇、福建、廣東、重慶、湖北、貴州等7省(市)網信辦共同承辦,相關省市的市場監督管理局協辦,人民論壇網提供理論支撐。22家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和重點理論網站編輯記者,浙江省及溫州市相關政府部門負責人、業內專家學者、民營企業家代表等100余人參會。

  與會專家認為,當前,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正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攻關期,民營經濟作為推動我國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將繼續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更加鮮明地倡導“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高度重視民營經濟發展、大力支持民營企業發展,這不僅是發展的需要,更是民生的需要。

  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網絡理論傳播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新時代民營經濟和高質量發展”網絡主題宣傳活動是2019年中央網信辦重大主題活動之一,目的是全面准確宣傳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積極營造支持和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良好網上輿論環境。充分展現“新時代民營經濟和高質量發展”成就,把各地推動民營經濟發展中“政府有作為、企業善經營、百姓享福澤”的做法講生動、經驗講透徹、道理講清楚、方向講明白,充分展現我國經濟持續發展的內在活力與內生動力。要讓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對黨和政府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民營經濟發展的方針政策吃下定心丸、安心謀發展。

  從9月3日到9月11日,參加活動的編輯記者和專家學者,將由中國經濟網統籌組織分2條線路,實地走訪部分地方的相關政府部門和民營企業。活動將通過研討交流和實地走訪,突出理論特色,形成理論文章、新聞述評以及短視頻、圖解等新媒體作品,同時開設微博話題“新時代民營經濟和高質量發展”與網民互動,進行全媒體多樣態傳播,彰顯黨的理論創新引導民營經濟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中取得的非凡成就和美好前景。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