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新服務業PMI創三個月新高

記者 班娟娟 北京報道
2019年09月05日08:2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財新服務業PMI創三個月新高

  9月4日公布的8月財新中國通用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服務業PMI)錄得52.1,較7月回升0.5個百分點,創三個月新高。不僅高於前值,也高於此前預期的51.7。其中,服務業企業信心程度改善,5個月來最高。

  從分項指標看,8月服務業新訂單總量增速保持強勁,新訂單指數創四個月以來最高。受訪服務業企業表示,新訂單增長主要受益於潛在需求轉強、新項目帶來商機。8月服務業新出口訂單指數小幅回落,但仍處於擴張區間。8月企業綜合用工規模自今年5月以來首現增長,就業指數創下2015年2月以來最高。這主要受益於服務業在8月增加用工,其用工擴張幅度為2018年7月以來最高。企業普遍表示,這是受訂單需求上升,預期未來數月市況有所改善影響。8月服務業投入成本繼續上漲,為三個月以來最高漲幅。受訪廠商反映,成本上升主要與採購品和用工漲價有關。此外,8月服務業樂觀度改善至5個月以來最高。

  財新智庫莫尼塔研究董事長、首席經濟學家鐘正生表示,8月就業情況大幅好轉,逆周期調控政策效果漸顯。隨著一系列推動經濟高質量增長的政策出台,對中國經濟不必悲觀。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