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經貿摩擦和利空數據導致美股下跌

羅婧婧 王文
2019年09月05日08:35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經貿摩擦和利空數據導致美股下跌

  3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挑起的經貿摩擦已經導致美國制造業萎縮,受此影響紐約股市三大股指全線下挫。

  截至當天收盤,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1.08%,標准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下跌0.69%,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11%。

  當天美國供應管理學會發布的最新統計顯示,美國8月份制造業指數為49.1,低於7月的51.2,創下2016年1月以來最低水平。該數據低於50意味著美國制造業處於萎縮狀態。

  並且,供應管理學會的調查顯示,超過半數受訪企業表示,經濟不確定性對企業產生了負面影響。這也進一步印証了不斷升級的經貿摩擦已經對美國制造業造成直接沖擊。

  事實上,經貿摩擦已經給全球制造業帶來沖擊。國際咨詢機構IHS馬基特公司的最新統計顯示,被調查的30個主要經濟體中有17個制造業出現萎縮。主要貿易伙伴制造業不景氣勢必也給美國制造業帶來沖擊。

  凱投宏觀首席美國經濟學家安德魯·亨特認為,8月份疲軟的制造業數據意味著全球需求疲軟和貿易緊張局勢正給美國制造商造成更深傷害。

  沃途金融公司証券交易員馬修·切斯洛克對新華社記者表示,疲軟的制造業數據是導致當天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我們一直在被告知美國經濟很不錯,各項指標都很健康,但現在制造業數據並不樂觀,許多投資者趁機拋售股票。”

  市場研究機構高頻經濟信息社首席美國經濟學家吉姆·奧沙利文表示,當天公布的制造業數據差於市場預期,該數據無疑加劇了市場對經濟進一步走軟的恐懼。

  疲軟的經濟數據也導致紐約原油期貨價格大跌。當天,紐約商品交易所10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53.94美元,跌幅達2.11%。奧安達公司高級市場分析師愛德華·莫亞認為,原油市場交易者現在密切關注經貿摩擦的走向。

   (新華社紐約9月3日電 記者羅婧婧、王文)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