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王新哲總經濟師出席2019哥倫比亞國際信息與通信大會

2019年09月05日14:2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 (栗翹楚)9月4日,2019年哥倫比亞國際信息與通信大會在哥倫比亞卡塔赫納會議中心拉開帷幕,哥倫比亞總統杜克、工業和信息化部總經濟師王新哲、中國駐哥倫比亞經商參贊董蔚等出席開幕式並做大會發言。

我國受邀擔任本次大會主賓國,設立中國展區,工業和信息化部組織多家中國信息通信企業參展,集中展示中國信息通信領域的優勢企業和創新發展成就。大會中國主賓國活動由工業和信息化部主辦,工業和信息化部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中心承辦,大會同期舉辦中國商務研討會等配套活動。

王新哲在發言中指出,新一輪科技革命與產業變革正在加速演進。5G、大數據、工業互聯網、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加快了實體經濟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進程,從根本上改變了經濟發展模式,重塑了全球產業鏈分工。信息通信業的發展,是推動這一變革的關鍵力量,已經成為創業創新的活躍領域。

王新哲指出,哥倫比亞高度重視信息基礎設施、現代通信技術、互聯網等領域發展。我方願與哥方一道,深挖務實合作潛力,不斷開拓新的合作領域,推動中哥信息通信業合作邁上新台階、取得新成就。

王新哲就進一步深化信息通信業國際合作提出三點倡議:

一是聚集數字經濟,共享發展紅利。中國願意在公平、共贏、互補的基礎上,持續推動與各國在數字經濟領域廣泛開展技術創新、設施互通、網絡空間治理等多層次、高水平的合作,共同把握數字經濟發展機遇,共享數字經濟發展紅利。

二是加強政策協調,完善基礎設施。我們願與哥倫比亞等國加強政策協調與經驗分享,積極支持各國企業合作開展信息通信基礎設施建設,促進互聯互通,共同提升基礎設施對信息通信業創新發展的支撐和保障能力。

三是營造開放環境,提升合作水平。中國將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努力營造穩定透明、開放包容、公平公正的發展環境。歡迎哥倫比亞及其他國家企業踴躍來華投資經營,鼓勵中國企業在平等互利基礎上積極開展對外投資合作,共同促進信息通信業持續健康發展。

開幕式后,王新哲總經濟師與哥倫比亞信息與通信技術部部長康斯坦因女士共同出席中國展區開幕式,並與康斯坦因女士、厄瓜多爾通信部部長米切萊納就深化中哥、中厄在信息通信領域合作交換意見。

 

(責編:栗翹楚、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