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17條措施!多部門發文支持生豬生產

2019年09月09日08:3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17條措施!多部門發文支持生豬生產

記者8日從農業農村部了解到,8月31日以來,農業農村部會同國家發改委、財政部、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交通運輸部、銀保監會等部門,出台17條政策措施支持生豬生產發展。

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介紹,這些政策措施包括以下幾方面:基礎設施方面,對2020年底前新建、改擴建種豬場、規模豬場(戶)和禁養區內規模養豬場(戶)異地重建等給予適當補助,支持動物防疫、糞污處理、養殖環境控制、自動飼喂等基礎設施建設。

禁養區劃定方面,依法科學劃定禁養區,國家法律法規和地方法規之外的其他規章和規范性文件不得作為禁養區劃定依據﹔開展禁養區劃定情況排查,立即整改違反法律法規規定超劃禁養區情形﹔加強禁養區整改調整政策支持,對禁養區內關停需搬遷的規模化養殖場戶,優先支持異地重建,對符合環保要求的畜禽養殖建設項目,加快環評審批,對確需關閉的養殖場戶,給予合理過渡期,嚴禁採取“一律關停”等簡單做法。詳見A10版

(責編:羅知之、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