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家庭農場培育計劃指導意見發布

常欽
2019年09月10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日前,經國務院同意,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1部門和單位聯合印發《關於實施家庭農場培育計劃的指導意見》,對加快培育發展家庭農場作出總體部署,加快培育出一大批規模適度、生產集約、管理先進、效益明顯的家庭農場。

《指導意見》明確,到2020年,支持家庭農場發展的政策體系基本建立,管理制度更加健全,指導服務機制逐步完善,家庭農場數量穩步提升,經營管理更加規范,經營產業更加多元,發展模式更加多樣。到2022年,支持家庭農場發展的政策體系和管理制度進一步完善,家庭農場生產經營能力和帶動能力得到鞏固提升。

《指導意見》提出,要完善登記和名錄管理制度,以縣(市、區)為單位引導家庭農場適度規模經營,取得最佳規模效益﹔把符合條件的種養大戶、專業大戶納入家庭農場范圍﹔建立健全政策支持體系,依法保障家庭農場土地經營權等。

(責編:羅知之、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