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百強房企8月業績增速整體放緩

記者 高偉 北京報道
2019年09月11日08:28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百強房企8月業績增速整體放緩

  8月房地產市場繼續走弱,重點城市成交量仍處於下降通道。克而瑞地產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百強房企單月業績規模與7月持平,不及上年同期單月1.3%的環比增速,市場觀望態度明顯。

  從今年以來房企整體業績表現來看,1至8月,按照可比口徑統計,百強房企的累計業績同比增速在4%左右。相比前兩年,房地產市場增速放緩。

  從8月單月數據表現來看,克而瑞方面重點監測的38家房企中半數以上較上月業績提升,其中部分房企表現突出,如華潤、建業、保利置業單月環比增幅均保持在50%以上,這主要得益於企業推案節奏和對城市布局的把控得當。另外,有15家單月業績環比下降,旭輝和招商蛇口8月實現單月銷售金額137.4億元和180.9億元,分別環比下降5.6%和6.4%。

  克而瑞地產研究中心相關分析人士分析認為,8月部分房地產企業業績上升,主要是由於今年下半年企業加大供貨力度,項目總體去化率並不佳。預計隨著傳統“金九銀十”銷售旺季的到來,房企將加大推案與營銷力度。9月供應壓力將進一步改善,成交量有望企穩回升,但整體回升幅度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在房地產市場持續轉冷的大環境之下,房企投資布局持續回歸二線。8月,受監測企業的新增土儲當中,一線城市建面佔比3%,二線城市新增建面佔比48%,三四線城市新增建面佔比49%。從城市區域分布來看,房企在中西部拿地力度較大,其中昆明連續多月成為房企重點布局二線城市,太原、長沙、鄭州當月土地成交量同樣走高。

  克而瑞方面的數據顯示,綜合來看,規模房企8月在三四線城市的拿地分布較為均衡,市場風險較小的長三角依舊佔比最高,但不足四成,相較7月超五成的比例明顯回落。

  上述分析人士分析指出,從目前房地產市場整體情況來看,預計今年“金九銀十”傳統樓市旺季營銷活動范圍將會進一步擴大,特價房、一口價房限時特惠等活動會越來越多,但大范圍的大幅度降價不會出現。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