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寧夏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 工程審批事項減少逾三成

劉峰
2019年09月11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真沒想到,立項用地規劃許可13天辦完,施工許可9天辦完,二期項目這19棟樓才22天就拿到施工許可証,以前至少需要兩個月。”日前,銀川市某房地產企業前期部經理李嘉告訴記者。

今年3月以來,寧夏通過減、放、並、轉、調,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將原有的111項審批事項減少到77個,減少超過三成。在改革推進中,寧夏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有針對性地出台了涉及審批事項、審批流程、並聯審批等關鍵領域和環節的25項配套實施細則,實現了全覆蓋梳理和全流程再造。

據了解,政府投資和社會投資建設項目審批時限分別控制在115和75個工作日,小型社會投資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限控制在50個工作日。改革前,房地產開發工程建設項目從立項到核發施工許可平均需要109個工作日,改革后平均為30個工作日,共縮減79個工作日。

“我們重構了審批流程,實現了環節優化、時限可控,大幅壓縮了審批時限。同時,推進項目審批清單管理,做到清單之外無事項。”自治區住建廳法規處副處長劉建國說。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11日 06 版)

(責編:羅知之、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