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秋假期首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370萬人次

2019年09月13日22:3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3日電 (記者喬雪峰) 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今天是中秋小長假第一天,全國鐵路迎來客流高峰,預計發送旅客1370萬人次,加開旅客列車764列。鐵路部門增加運力投放,優化站車服務,讓旅客出行體驗更美好。

9月12日,全國鐵路開行旅客列車9331列,其中加開列車802列,共發送旅客1158.2萬人次,與去年中秋同比增加173.7萬人次,增長17.6%,鐵路運輸安全平穩有序。北京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05.6萬人次,同比增加5.5萬人次,增長5.5%。上海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235.5萬人次,同比增加33.7萬人次,增長16.7%。廣州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69.1萬人次,同比增加34.6萬人次,增長25.8%。

節日期間,鐵路部門加強乘降組織,提升服務質量,開展具有中秋特色的文化活動,為旅客打造安全、有序、溫馨旅途。沈陽局集團公司延吉西站、琿春站工作人員利用旅客候車間隙,身著節日盛裝,在候車室裡為旅客表演朝鮮族傳統舞蹈,為旅客准備了月餅、桂花糕等中秋傳統美食,以及米酒、打糕等朝鮮族特色美食,為旅客提供別樣的出行體驗﹔北京局集團公司北京南站將地下換乘層快速進站廳日常開閉時間進行調整,根據實際客流情況適時提早開啟時間、延后關閉時間,為旅客最大化提供快速、便捷的進站乘車服務,緩解進站客流高峰壓力﹔鄭州局集團公司開行“龍亭月享團圓”“奇境欒川”等旅游列車,方便旅客到開封龍亭公園、焦作雲台山、洛陽龍門石窟等景區旅游觀光﹔武漢局集團公司組織鐵路職工、音樂學院師生、鐵路公安干警、青年志願者等200余人在漢口火車站開展“喜迎中秋、歌唱祖國”活動,並在列車上舉辦中秋歌詠會,讓旅客度過一個歡樂難忘的中秋佳節﹔西安局集團公司在管內各車站售票窗口採用“日常+高峰”模式,實現售、改、退功能全覆蓋,讓旅客“一次排隊、全部搞定”﹔南昌局集團公司完善中轉換乘引導標識,成立由黨員干部職工、青年志願者組成的引導小分隊,為中轉換乘的旅客提供咨詢引導服務﹔成都局集團公司在成都東、重慶西、貴陽北等部分始發列車上開展“品月餅話中秋”“說說你的中秋祝福”等活動,為旅客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昆明局集團公司在昆明站、昆明南站以及省際列車上開展中秋詩朗誦、猜謎語、合唱等聯歡活動與旅客互動,為旅途生活增添節日氣氛﹔蘭州局集團公司中川城際鐵路正式開通“鐵路e卡通”業務,旅客無需提前購買車票,進站、乘車、出站隻需出示手機二維碼即可,為廣大旅客便捷出行帶來新體驗。

鐵路部門提示廣大旅客朋友,節日期間各大火車站客流較大,已通過互聯網、電話成功預訂車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請盡量提前取票,並攜帶車票及與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証件,提前到車站辦理驗票進站手續,以免耽誤行程。

(責編:李楓、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