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國貨”915國貨節暨國貨聯盟倡議首發儀式舉行

2019年09月17日08:2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 (楊曦)日前,由中國石油北京銷售公司、人民日報系人民文創和搜狐主辦的“加油國貨”915國貨節暨國貨聯盟倡議首發儀式在京舉行。活動主題為“新國貨·好品質·共分享”,旨在“推崇國貨精神,打造國貨品牌”。

隨著中國經濟不斷發展,國產品牌和中國制造正慢慢回歸中國人的消費選擇。中國向來不缺乏匠人、匠心,代代相傳的精湛技藝早就令西方世界嘆服。“中國質造”已經將“品質”和“創新”鐫刻進產品的靈魂。另一方面,借助文化而實現產品的創新,實際上也是對傳統文化的傳播。帶有“中國文化”元素的時尚產品日漸成為新生代消費者彰顯自我個性、打造個人屬性的標簽。大白兔奶茶、故宮口紅、六神花露水雞尾酒等,都源自於消費者對於產品品牌及其文化創新的認同。

為了推動“中國制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質量轉變,中國產品向中國品牌轉變”,中國石油北京銷售公司聯合人民日報系人民文創、搜狐共同發起“國貨聯盟”計劃,助力民族品牌發展。人民文創將利用自身強大的IP資源,深挖民族品牌的文化特性,為國貨注入更多的文化屬性。中國石油北京銷售公司將開放自身渠道優勢,利用線上線下渠道為國貨提供更多的銷售支撐。搜狐將利用豐富的平台資源和優質的營銷解決方案,為國貨品牌提供更大的舞台。

未來,隨著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快速發展,中國技術、中國方案、中國標准“走出去”成為發展趨勢。“國貨聯盟”的發起正是讓國貨樹立“中國范兒”品牌形象,促進更多的國貨品牌走向國際市場,面向世界的積極舉措。

 

(責編:楊曦、付長超)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