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5G商用已全面展開 正向縱深方向推進

2019年09月21日18: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武漢9月21日電(記者李偉)今年以來,世界主要國家加快5G商用,把產業應用作為5G融合創新的重要場景和主陣地,搶抓實體經濟數字化轉型的重大歷史機遇。目前,我國5G商用已經全面展開,正在向縱深方向推進。

  這是工業和信息化部總經濟師王新哲21日在湖北召開的2019年“5G應用武漢峰會”上做出的表述。

  5G開啟萬物泛在互聯、人機深度交互、智能引領變革的新征程,日益成為驅動工業革命的關鍵力量,成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礎。

  王新哲說,我國將加快網絡建設,深化融合應用,提升產業發展水平,努力將5G轉化為我國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進步的強大新動能。

  具體來言,我國將加快建成覆蓋全國、技術先進、品質優良、高效運行、全球領先的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打通信息大動脈﹔搭建5G產業合作創新平台,加快關鍵核心技術研發突破,推動5G、工業互聯網、雲計算、邊緣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實體經濟特別是制造業在更廣范圍、更深程度、更高水平的融合,厚植實體經濟數字化轉型新動能﹔推進跨部門、跨區域、跨行業協作,加強5G標准制定、應用推廣、行業管理、安全保障、資源配置方面的政策協同,培育5G高端技術人才和應用型創新人才,不斷優化5G發展環境。

  王新哲說,我國將深化5G國際合作,增進5G國際共識,共同打造開放共贏、高效聯動的5G應用創新發展格局,促進形成共商、共建、共享的國際合作新局面。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