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長三角地區成為中國雲制造發展領航區

2019年09月22日15:1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長三角地區成為中國雲制造發展領航區

新華社合肥9月21日電(記者王菲)全球制造業正經歷深刻變革,充分融合雲計算、物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雲制造,將切實提高制造業的經濟社會效益。據2019世界制造業大會期間發布的《中國雲制造指數》顯示,長三角地區正在成為我國雲制造發展領航區和排頭兵。

該報告顯示,長三角地區雲制造指數為36.5,高出全國整體水平10.3%,其中制造企業上雲比例為55.4%,高出全國整體水平11.5%。浙江領跑長三角雲制造發展﹔安徽躋身2018年我國雲制造排名前十榜單,位居全國第八位,在中部地區排名第一。

在政策利好和企業內生發展訴求雙重牽引下,我國企業不斷加強在雲制造方面的探索,中國制造業企業的雲平台普及率不斷提升,2018年已達到43.9%。

大會期間同步發布的《2018年度中國信息化與工業化融合發展水平評估報告》顯示,我國兩化融合已步入穩定發展期,基礎環境能力和水平已初步具備,工業應用日益深化,發展成效不斷顯現。2018年,全國兩化融合發展總指數與2017年相比增長了2.00,基礎環境、工業應用、應用效益三方面的指數呈現均衡增長態勢。從各省的數據來看, 廣東、江蘇、北京、上海、浙江、安徽等地的信息化與工業化融合應用效益指數均超過100。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