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商務部部長鐘山:第二屆進博會採購商將大大超過首屆

2019年09月29日19:2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孫陽)9月29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第五場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商務部部長鐘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第二屆進博會採購商將大大的超過首屆,特別是境外採購商的數量將大幅度增加。因此,有理由相信,第二屆進博會將比首屆更有成效。

鐘山表示,進博會是我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商務部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辦出水平、辦出成效、越辦越好”的重要指示,精心籌備第二屆進博會,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主要有三個特點:

一是規模更大。各國企業參展更加踴躍。去年首屆展覽面積是30萬平方米,今年面積將達到36萬平方米,增加了6萬平方米,即便如此,仍然是“一展難求”,參加的國家、地區、國際組織和企業都將超過首屆。

二是質量更高。今年已經有250多家世界500強和行業的龍頭企業參展,比首屆明顯增加。今年將有更多的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全球首發、中國首展”。第二屆進博會採購商將大大的超過首屆,特別是境外採購商的數量將大幅度增加。因此,有理由相信,第二屆進博會將比首屆更有成效。

三是活動更豐富。展會期間將舉辦數百場配套活動,增進國內外經濟文化交流。首次設立“進博會發布”平台,既發布中國的重要政策,也有國際組織的研究成果等。

“在進博會期間,我們還將舉辦虹橋國際經濟論壇,全球政、商、學、研各界的知名人士將到會演講。進博會由中國創辦、世界共享,為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注入活力、注入信心。我們堅信,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進博會的水平會越來越高,效益會越來越好,影響會越來越大。”鐘山說。

(責編:孫陽、付長超)

特別策劃

    壯麗70年
    記者再走長征路
    對話兩代體育人
    大國小家70年圖片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