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帶鋼價格或震蕩走高

代明珠
2019年09月30日08:0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帶鋼價格或震蕩走高

  本月帶鋼價格走勢未形成明顯的單邊行情,價格處於上下波動的震蕩格局,主因處於需求偏弱,下游採購多按需為主。成交好轉則價格走高,成交走弱則價格下滑。中下旬,唐山環保力度加大,市場環保消息頻現,消息刺激下北方地區帶鋼價格窄幅走高,但需求持續不溫不火,期貨及鋼坯走勢轉弱,難以對帶鋼現貨價格形成支撐,帶鋼價格走勢進入下行通道,跌勢延續至今,整體交投仍顯謹慎。

  9月27日,針對唐山市場帶鋼庫存情況的調查顯示,熱軋帶鋼庫存為22.31萬噸,較上月降2.57萬噸。目前庫存處於高位,下降速度緩慢,致使價格上漲缺乏動力﹔下游需求復蘇緩慢,鍍鋅廠家開工較去年同期下降,對帶鋼需求量減少,致使去庫存能動力減弱,低需求、高庫存現狀導致帶鋼價格上行乏力。

  9月帶鋼企業利潤較上月漲勢明顯。本月帶鋼利潤回升明顯,但市場價格走勢較為震蕩,原料鋼坯維持低位,利潤空間窄幅增大,而帶鋼需求偏弱致使價格上行乏力,故而鋼廠利潤上行空間有限。

  10月鋼價運行情況或震蕩走高。9月份的大力度環保檢查沒有推動價格走高,正處需求偏弱,高價致使市場難以接受﹔庫存走勢震蕩走弱,仍難以提振現貨市場信心,對市場支撐作用不太明顯﹔隨著國慶臨近,及一系列限產政策推動下,鋼價或止跌轉漲。預計10月份帶鋼價格前期延續震蕩上行,后期走勢窄幅震蕩,報價走勢幅度在80-100元/噸。

(責編:邢鄭、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