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廣鐵日均運客超200萬人 廣州南站單日發送旅客創新高

吳濤
2019年10月03日09: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廣鐵日均運客超200萬人 廣州南站單日發送旅客創新高

記者2日從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廣東和湖南等地國慶出行集中爆發,前兩天日均發送旅客超過200萬人。其中廣州南站最高單日發送42萬人,再創歷史新高。

據廣鐵集團介紹,國慶前兩日該集團累計發送旅客468萬人,客流以廣州、深圳、長沙等大城市為中心向周邊城鎮輻射為主。其中,中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粵湘省內主要城市間和兩省之間,長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廣州和長沙往北京、上海、武漢方向。

隨著網絡不斷密集,高鐵在客流運輸中佔據的比例越來越高,目前佔比已接近80%。華南高鐵第一樞紐大站廣州南站的作用也越來越凸顯,前兩日日均到發客流均超過70萬人,10月1日廣州南站單發送旅客人數達到42萬人。

為滿足國慶假期旅客出行需求,廣鐵集團兩日內在京廣高鐵、滬昆高鐵、廣珠城際等高鐵等線路增開列車453趟,其中增開高鐵動車組375趟。

(責編:史雅喬、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