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前8月互聯網企業業務收入增20.9%

2019年10月09日05: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8日電 (記者王政)工業和信息化部今天發布的最新統計顯示,今年1-8月,中國規模以上互聯網和相關服務企業(簡稱互聯網企業)完成業務收入7522億元,同比增長20.9%,增速同比提高0.2個百分點,比1-7月加快0.2個百分點。

  互聯網企業在網絡音樂和視頻內容、網絡銷售、旅游出行、生活服務和電子政務等應用不斷創新,帶動互聯網業務收入規模不斷擴大。1-8月,包括網絡音樂和視頻、網絡游戲、新聞信息、網絡閱讀等信息服務收入規模達4958億元,同比增長24.3%,增速較1-7月提高3.2個百分點,佔互聯網業務收入比重為65.9%﹔以提供生產服務平台、生活服務平台、科技創新平台、公共服務平台等為主的企業實現業務收入1974億元,同比增長17.2%,較1-7月提升2.8個百分點﹔互聯網企業完成相關的互聯網數據服務收入72億元,同比增長23.3%。

(責編:馬昌、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