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央企違規造成國有資產損失將被追責

侯建斌
2019年10月14日08:58 | 來源:法制日報
小字號

國務院國資委近日印發《中央企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支出執行監督管理暫行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明確國資委根據出資人職責和相關管理規定,對中央企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以下簡稱資本預算)執行情況(含績效情況)進行監督管理,對發現的問題進行督促整改。

《辦法》規定,國資委對中央企業資本預算執行情況採取跟蹤督導、專項核查、績效評價等方式進行監督管理﹔根據資本預算執行監督管理的工作需要,建立完善中央企業資本預算執行情況的監測報告制度,對中央企業資本預算執行計劃的落實情況、資本預算支持事項實施進展及績效目標實現情況等進行跟蹤督導﹔根據工作需要,組織中介機構對資本預算執行的合規性開展專項核查,包括預算資金的管理和使用、國有資本權益的落實情況,以及資本預算支持重點事項的組織推進情況、專項資金清算情況等。

《辦法》要求,探索建立中央企業資本預算績效評價制度,對資本預算支持的重點企業、重要事項和重大資金安排組織開展績效評價,必要時可組織第三方機構開展重點績效評價﹔對中央企業資本預算執行監督管理中發現的問題,視情節輕重採取約談整改、通報批評、收回預算資金、暫不受理資本預算申報等措施處理,違規造成國有資產損失或其他不良后果的按照有關規定進行追責。(記者侯建斌)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