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9月我國汽車產銷均超220萬輛

2019年10月15日08:2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以下簡稱“中汽協”)14日發布數據顯示,2019年9月,我國汽車產銷量分別為220.9萬輛和227.1萬輛,比上月環比分別增長11%和16%,比上年同比分別下降6.2%和5.2%。與上月相比,明顯回升,行業銷量同比降幅也比上月有所收窄,但降幅依然較大,延續了去年7月份以來的下降態勢。自此,我國汽車產銷量已連續15個月同比下降。

  “9月汽車進入傳統‘金九銀十’銷售旺季,從今年9月產銷數據完成情況看,商用車產銷同比呈小幅增長,乘用車依然下降,市場需求下滑態勢沒有明顯改變。”中汽協會秘書長助理陳士華表示。具體來看,9月,乘用車產銷186.5萬輛和193.1萬輛,環比增長10.1%和16.8%,同比下降7.9%和6.3%。而9月,商用車產銷34.5萬輛和34.0萬輛,環比增長15.8%和11.6%,同比增長4.0%和1.9%。

  中汽協表示,從數據來看,目前國內汽車工業消費仍顯信心不足,部分地區提前切換國六標准等不利因素影響下,總體表現較弱。不過在今年三季度,在一系列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的政策作用下,汽車產銷降幅出現了收窄。伴隨著“銀十”的到來,國內汽車產銷量有望進一步向上回暖。(記者鐘源)

(責編:栗翹楚、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