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証監會副主席:促進資本向貧困地區集聚

2019年10月15日08:2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証監會副主席趙爭平14日表示,積極探索發揮資本市場在服務脫貧攻堅方面的優勢,加強政策引導,促進資本向貧困地區集聚。

  趙爭平是在14日舉行的國家扶貧日“資本市場脫貧攻堅論壇”作出上述表示的。他介紹,截至目前,已有13家企業通過“綠色通道”政策首發上市,累計募資74億元,另有66家擬上市企業正在籌備上市工作。在加強政策引導方面,利用發行上市、並購重組等市場化機制,促進發達地區的資金、人才、技術流向貧困地區,重點解決貧困地區普遍存在的“資本進不去、留不住、不活躍”等問題。

  此外,期貨市場在穩定農業生產、助推農業現代化建設和促進農產品價格市場化改革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陸續開發和上市了蘋果、紅棗等適合貧困地區大規模種植的農產品期貨品種和棉花、天然橡膠等農產品期權品種。

  “充分發揮資本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引導撬動作用,吸引社會資金等各類生產要素廣泛參與脫貧攻堅,通過支持貧困地區特色產業發展帶活一方經濟。”趙爭平說。(記者劉慧)

(責編:栗翹楚、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