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大興機場入境旅客實現“無感通關”

2019年10月16日08: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電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日前正式投運。為更好地提升進出境旅客通關感受,北京海關多管齊下推動海關監管通關業務改革,旅客入境時可實現“無感通關”,即“免排隊、免搬箱、免過機、零等待”。

  據介紹,按以往通關模式,旅客入境需逐人排隊,搬箱過機,通關時間可能達5至7分鐘。北京海關所屬大興機場海關對入境托運行李先期機檢,實現了監管前置,絕大多數旅客入境時可實現“無感通關”。

  此外,為更好地提升出境旅客通關感受,大興機場海關創造性地與安檢部門共享查驗現場,將行李物品海關監管嵌入安檢過程,使海關檢查與機場安檢的兩道“關卡”合二為一,進出境旅客查驗等待時間縮短50%。這裡配置的無感紅外測溫儀等國內一流的智能檢疫查驗設備,僅需幾秒鐘即可在不打擾旅客的情況下實現體溫監測。這裡的高速CT行李檢查機傳送速度達0.5米/秒,較0.28米/秒的普通CT機提速近一倍,可使旅客等待時間壓縮一半。

  (杜海濤)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6日 18 版)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