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嚴格落實主體責任 乳制品質量安全水平穩步提升

2019年10月17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6日電  (記者林麗鸝)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16日舉辦“提升乳品質量 企業公開承諾”活動。有關負責人表示,要下決心把乳業做強做優,生產出讓人民群眾滿意、放心的高品質乳業產品,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乳品企業,培育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業品牌。

  12家大型乳企負責人鄭重承諾,嚴格落實主體責任,確保產品質量安全,接受社會監督。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攜77家參會企業共同發出“提升乳品質量 我們共同行動”倡議。

  近年來,我國乳品產業集中度、企業規模化、產品多樣性、品牌信任度有了很大提升。乳制品國家監督抽檢不合格率由2014年的1.6%下降到2018年的0.3%,乳制品質量安全水平穩步提升。嬰幼兒配方乳粉產品抽檢合格率從2014年的97.5%提高至2018年的99.9%,國產嬰幼兒配方乳粉產量和銷售量均穩步提高。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7日 03 版)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