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首屆世界科技與發展論壇開幕

2019年10月17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 (記者張泉、溫競華)首屆世界科技與發展論壇16日在京開幕。中國科協主席萬鋼表示,攜手深化國際交流合作,以科技創新推動可持續發展,是破解全球性問題的緊迫需要,也符合各國人民和全球科技界的新期待。科技創新應成為可持續發展的根本動力,科技發展應遵循全球共同的價值准則,科技合作應成為文明交流互鑒的重要渠道。

  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產業變革與各國經濟社會轉型和發展形成歷史交匯,大科學的跨界融合特征更加突出,科技與經濟社會協同共生、融合發展。但與此同時,世界也面臨著全球氣候變化、能源資源短缺、糧食和食品安全和貧困等一系列風險挑戰。“應對這些高度復雜、充滿不確定性的重大風險和挑戰,需要各國形成更加緊密的合作機制,需要各國科技界的通力合作。”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表示。據了解,本次論壇以“科學·技術·發展”為主題,聚焦新時代科技革命、多元化文化背景下科技與文化、教育、經濟、社會深度融合。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位專家院士、諾貝爾獎獲得者、世界重要科技組織會士、大學校長、企業家等開展深入交流。

  版式設計:張丹峰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7日 06 版)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