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一帶一路支付網絡建設提速

銀聯受理網絡延伸到177個國家和地區

2019年10月17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6日電  (記者吳秋余、謝衛群)銀聯國際15日宣布,與亞美尼亞農業互助銀行達成合作,后者旗下商戶和ATM已開始陸續受理銀聯卡,這也是亞美尼亞首次開通受理銀聯卡。銀聯受理網絡隨之延伸到177個國家和地區。

  目前,中亞和外高加索地區的銀聯卡受理覆蓋率已接近70%,其中哈薩克斯坦實現受理全覆蓋,烏茲別克斯坦、格魯吉亞的銀聯卡受理覆蓋率達到80%。該區域已有6個國家發行了銀聯卡。銀聯移動支付服務也已落地,“雲閃付”用戶可在哈薩克斯坦、格魯吉亞的一批旅游、零售類商戶掃二維碼支付。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實施,中國和沿線市場之間、沿線各市場之間的跨境支付需求日益增長,銀聯正不斷加大支付服務力度。中亞和外高加索地區是“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關鍵節點,此次銀聯在亞美尼亞實現受理突破,進一步完善了區域內的銀聯網絡服務,加快推動“一帶一路”支付網絡互聯互通。在同我國簽訂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的國家和地區中,超過80%已經開通了銀聯卡業務,覆蓋近1000萬家商戶和近70萬台ATM。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7日 03 版)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