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前三季度農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6.4%

農民增收一攬子政策近期將出台

2019年10月28日08:3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今年前三季度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622元,實際增長6.4%,總體保持穩定增長,但增速有所放緩。為穩住農民增收勢頭,確保農民分享更多紅利,將有一攬子政策組合拳加快落地。這是農業農村部發展規劃司司長魏百剛近日在農業農村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透露的內容。

魏百剛指出,前三季度第一產業增加值4.3萬億元,同比增長2.9%,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622元,實際增長6.4%。

魏百剛透露,為穩住農民增收勢頭,近期將採取多項舉措。確保豐收又增收。配合有關部門落實好稻谷最低收購價政策,做好糧食收購工作。

此外,加大農業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大力發展農產品加工業。積極發展休閑農業、鄉村旅游新產業新業態,撬動更多社會資本加大對農業農村的投入,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農民在家門口也能有收入。

“還將推動各項惠農政策落實落地。督促各地按時足額將玉米大豆生產者補貼等資金發放到農戶手中,持續深化各項改革,讓農民分享更多的改革紅利。”魏百剛說。(記者 班娟娟)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